台灣醫學大突破!證實打太極拳「可以活血、延年益壽」

 

 
台灣在醫學上又有新的領先發現,花了長達三年的時間,中國醫藥大學附設北港醫院院長林欣榮、中醫針灸實證醫學教授林昭庚及台南市立安南醫院中醫部部長何宗融,三人帶領中西醫醫療團隊研究發現,「太極拳」具有活化及提升幹細胞數量的功效,同時還有助於「延年益壽」;該項發表論文也締造台灣之光,在最新一期的國際權威期刊「cell transplantation 細胞移植」被選為封面故事。
 
太極拳證實活血 可改善帕金森氏症
(圖/翻攝自flickr
 
北港醫院院長林欣榮表示,練習太極拳可以刺激大腦神經細胞,並促進血夜循環,增加體內造血功能,同時還具有協調、抑制作用,這對於精神創傷、神經衰弱修復者來說,相當有療癒效果。
 
太極拳證實活血 可改善帕金森氏症
(圖/翻攝自pinterest
 
根據國外的研究指出,太極拳運動也可以改善帕金森氏症,北港醫院也特別製作一套簡單的教學影片,提供臨床門診患者練習,許多患者都表示效果不錯。
 
太極拳證實活血 可改善帕金森氏症
(圖/翻攝自pinterest
 
由於太極拳屬於有氧運動,所以有助於提高血液中含氧量,同時也可以增加免疫力,知名雕塑大師、台灣陳氏太極拳發展協會總教練謝棟樑也透露自己的例子,他表示自己是過敏體質,可是在自己練拳後開始,大約4個左右,就可以明顯感受到體質的改變。
 
太極拳證實活血 可改善帕金森氏症
(圖/翻攝自pinterest
 
該研究團隊已長期打太極拳者為研究對象,將受測對象分為「練習太極拳」、「快走運動」和「不做運動」三組,經過三年的研究與分析發現,持續練習打太極拳者,可增加幹細胞數量三至五倍,快走運動則可增加一至二倍;林欣榮院長表示,幹細胞的數量,代表著血液循環與造血功能的好壞,也是活力指數的依據,所以透過這樣研究發現,太極拳有活血效果。(整理:實習編輯張雅筑)
 
From: http://www.setnews.net/News.aspx?PageGroupID=1&NewsID=26404&PageTyp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苗栗楊太極武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